恩仔的百岳地圖

恩仔的百岳地圖
恩仔的百岳地圖

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

敏督利後走走大坑4號步道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敏督利後走走大坑4號步道     恩仔93/7/10



 



 


 


     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  因為颱風在家閉關一週,全身好不自在,且看見到處封山封路,柔腸寸斷,想想這大自然的反撲,讓人心悸猶存!我們應該為了這Formosa,好好珍惜,不要再傷害她,希望大家都能「以森相許,關懷大地」。


 


        想想還是到最近的大坑走走,順便看看颱風過後的大坑步道;結果小朋友卻不想出門,而我雖然心裡很希望他們能出去走走、運動一下,但終究還是民主點,畢竟還是尊重小朋友的意見,也就不勉強他們,只好兩個老的相約出門去!


 


        930出門,1030來到中正露營區,隨即往4號步道,過了「長青橋」(吊橋)後,於「流連亭」旁的開始步道,被倒塌的大樹木阻了路,跨過旁邊的欄木,輕易可過的,左邊有間私人園地「迷霧森林」,裡面的人都在清洗被颱風肆虐後的東西,只見門牆上寫著開放時間,星期一:OK,星期二〜五:早八點,睡過頭十點,睡不著八點,星期六、日:早八點。接著一路上登,遇到幾位年輕人正要下山,男生都赤裸上身,我笑著跟他們說,哇!露二點耶!沒要露三點嗎?他們說那會成了「溜鳥俠」,我說那可就「天下揚名」了。


 


        也許是因為颱風過後,遇到的人不多,除了一開始被倒木阻路外,其餘一路依舊暢通,來到中途的涼亭,小休片刻,阿全買了新三腳架,正好派上用場,大大地拍照一番!於12點左右到達山頂的清涼亭,其中二個涼亭已有人,且正吃著午餐,看著他們吃著熱騰騰的麵,讓我好生羨慕,因為我們從沒在大坑步道上煮過熱食,改天應該來試試的!涼亭的落葉一堆,阿全索性拿起掃把,將涼亭的落葉掃掃,隨後吃著蘋果,吹著涼風,阿全小睡一下,我則閉目養神,於1330準時原路下山,沿路依舊徐徐走,邊照相,邊享受山上景色,於1440回到中正露營區;回程在大坑還買了一盒「水里枝仔冰」,吃著冰,一路沁涼中回到家。


 




 



 



沒有留言: